念月

天天开心

恋桃

  第十章

  胡烨韬又一次梦魇了,她看见张欣尧井胧被杀害在自己面前,看到付思超在她和尹浩宇之间选择尹浩宇,看见任胤蓬张嘉元把她抛在原地转身离去,看见奥斯卡为了利益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孩子,看见周柯宇讽刺自己的嘴脸,看见她曾所爱的人与爱她的人离开她,她孤身一人站在那不知所措

  在尹浩宇把她推入莲花池中时,她从梦里惊醒过来,旁边的奥斯卡也被她吵醒了,便想问问韬韬怎么了,还没有等到他开口,就听见胡烨韬自言自语:我什么也不要,我只要你们活着,活着就好

  感受到奥斯卡靠在自己肩上,一把抱住自己,胡烨韬才慢慢的从梦中回到现实,她看着肩上的那个人,明明两眼皮在打架,却还是愿意醒过来陪着她

  那刻她觉得,这辈子值了,奥斯卡或许真的与旁人不同,可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梦,为什么失去的都是至亲的人,老天为何如此这样对待自己

  “韬韬,我们歇息吧好不好,别想太多了,都是假的,更何况,你还有我呢”见胡烨韬呆呆的坐在那,一声不吭,虽然不知道胡烨韬梦到了什么,但看她那副样子肯定会是不好的梦

  “你说,人活着为了什么”胡烨韬缓缓的躺下去,倒在了奥斯卡的胳膊上

  “如果是我的话,活着就是为了护着你,护着十八弟”

  “可我觉得你的存在,是在治愈我,在别人那里或许你是太子妃,未来的皇后,可在我这里,你只是我的韬韬,是只有我的韬韬,是我所依靠的韬韬”奥斯卡把怀里的胡烨韬搂着很紧,他怕自己睡熟韬韬离开自己

  “我一直觉得我活着的意义是,为阿玛额娘长脸,从前我只有阿玛额娘,星星蓬蓬他们,可是如今我有了你,你便是我的独一无二的宝藏”

  第二日申时,皇上身边的小福子来到重华宫,带了许多新鲜的桃子,说是深州刚进贡的,请太子妃与容妃品尝一下,容妃挑了几个品种大的,红彤彤的桃子送去了胡烨韬殿内

  奥斯卡刚忙完手里的事,便来找胡烨韬,看到桌子上那么多桃子,便随手拿了一个来吃了起来

  “你怎么还拿我桃子吃呢,你想吃你问容娘娘要去”胡烨韬想把奥斯卡手里的桃子抢过来,但是却被奥斯卡一把搂住,胡烨韬脸一下子红了

  “韬韬不觉得这个桃子很像脸红的你吗”说完奥斯卡拿着桃子和胡烨韬的脸做对比

  “你再说什么啊,你再乱说我把你赶出去了”

  “韬韬,我们做吧,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,你是不是该把自己给我了”

  “我不要,不做,三皇子若是需要床伴,青楼女子遍地都是,何必来祸害我这已经有家室的人了”

  三皇子,多么讽刺的称呼,只是因为奥斯卡的一句话,两人的关系一下子打回到了一个月前,两个人在一起时,她叫过他奥斯卡,叫过夫君,却唯独没有喊他一句三皇子

  奥斯卡见胡烨韬不同意,便也不强求转身离去

  在她拒绝的那刻,奥斯卡冰冷的态度说明了一切,或许此人与周柯宇一样吧,皇子无情无义,她好像一直在走错路,她好像一直没被人真正的爱过,她好像一下子又失去了一所爱之人

  她好久没被爱过了吧,从当上太子妃到现在,以前觉得,或许奥斯卡是爱的,后来才知道,他爱的不是人,而是身体,处心积虑的接近也是为了得到自己

  奥斯卡走后,芳若就进来了,看到魂不守舍的胡烨韬,猜到了两个人估计是吵架了

  “娘娘,您与三皇子发生了什么啊,怎么闹成这样啊”

  “芳若,我们请旨回太子府吧”

  步撵从宫内回太子府,胡烨韬脸上没一点表情,芳若在旁也不知怎么劝她,只能看着她,不说话

  胡烨韬回府以后便回了殿内,就连芳若都拒之门外,不见,独自一人窝在房内,不吃不喝

  

  “昭乌达,三个字,对别人来说是一个地方,是一处风景,可昭乌达于我而言,是我的梦,我的故乡,我的所有美好,曾以为太子会待我好,可我发现我错了,后来遇见了三皇子,他待我极好,给了我不一样的温暖,我以为他是真心待我,喜欢我,但后来我才发现,还是我错了,超超说希望我能嫁给自己喜欢的人,可我们好像都忘了,我是太子妃,我没办法去选择我的命运,我也没有办法去改变我的命运,我好像除了妥协没有别的路了,阿玛额娘带着星星到处游玩,蓬蓬也嫁给了爱她的她也爱的,毛毛和小仔也娶妻生子,好像除了我,他们都过得甚好,我总记得那年和星星躺在草地上,谈心,星星的愿望实现了,家人都很平安,但我的愿望,一次次的破碎,我没有遇到那个人,我也不想遇到那个人了,其实当皇后也没什么不好的,至高的权利与地位,可以护住我所爱的人,可我总向往自由,总怀念昭乌达,总想着回家,我好像最不适合当皇后了”

  胡烨韬以前没有写东西的习惯,但是这次,她却选择把心里所想全都记下来,等日后哪天,成为皇后或者被废,到时拿出来看看,自己这可悲的一生

  周柯宇听闻胡烨韬回来了,便想着去讨好胡烨韬,毕竟如果在一味地针对胡烨韬,皇上哪天发怒可能自己太子之位会不保,胡烨韬在太子之位便也会在

  可胡烨韬谁也不想见,谁也不想理,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躺在床上,泪止不住的流

  太累了,也太苦了,这一生好难熬,如若她不是太子妃,她或许可以一走了之或者结束自己的生命,但这些她都不能做,她总觉得上天从不善待她,她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都为他人活着

  她没跟任何人说过她如今过得怎样,她身边的所有人都比她幸福太多了,她想昭乌达了,想甘望星了,想任胤蓬了,想井胧张欣尧了,想着想着入了梦乡

  

  

   

  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