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月

天天开心

恋桃

  第十一章

  宫内传来皇上得了天花,宫里太医正在救治,周柯宇带着尹浩宇也入了宫,只有胡烨韬一人还躲在房内,太子府内下人议论纷纷,胡烨韬并不想管,芳若见胡烨韬这般模样,就知道她是真的不想管了

  俞更寅来太子府找胡烨韬时,胡烨韬还躲在房内,在通报来着是俞更寅时,她还是打开了门

  “韬韬,我知道你在跟太子赌气,但是如今皇上得了天花,说句不好听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,他可不想看到你这样啊,你得赶紧好起来啊”俞更寅听闻了胡烨韬与周柯宇之间的事,特地来太子府开导

  “皇上得了天花?什么时候的事,我要入宫去看看”胡烨韬这几日最大的情绪波动,或许便是在听闻皇上得了天花时吧

  “宫里的人已经很多了,你现在想想你的事吧,你和太子的事,你跟姑母实话实话,你对太子还有感情吗”

  “早死心了,他从未善待过我,他好像跟我记性里那个男孩不同,是不是我一直都找错了”

  “韬韬,姑母这些年虽不在京城,可还是听说了你和太子的事,我知道你对太子早没了感情,但是,皇上看中的是你不是他,当年你选了这条路,成为了太子妃,在外人看来,是高高在上的皇后,可姑母知道,你过得并不好,姑母也想看到那个开开心心的韬韬,为了你阿妈额娘,你要好好活下去,这世间还是有很多爱你的人,星星蓬蓬毛毛小仔,他们肯定都想你了,前几日特特还跟我说,他想进宫见见你呢,我知道,登上后位不是你所想,但是地位永远高于感情,你更要记得,你有的不止是你阿妈额娘,姑母啊,也永远跟你一条心,汤府也是你最坚强的后盾,我们都在你身边”

  “姑母说的我都懂,我肯定会好好活着的,不会做傻事的,我还要看着特特娶亲呢,我哪有这么脆弱啊”

  “姑母也不相信我家韬韬变得这么脆弱,你小时候可活泼了,比特特还能闹,和星星整天打闹,但是骑马射箭,琴棋书画你都学的很好,还有跳舞,小时候你最喜欢为我们几个大人献舞了”

  “是在昭乌达发生的事吗,我不记得了”

  听闻皇上得了天花,付思超回来了,出嫁的女儿也基本都回来了,包括张欣尧都带着井胧回来了

  张欣尧入宫时,虽未见到皇上,但皇上身边的公公却偷偷塞给了他一封诏书,让他回府才能拆开

  “朕自知时日不多,太子虽立,可朕却舍不得韬韬受半点苦,若是韬韬喜欢上了朕的其他儿子,可直接立为新皇,若韬韬还喜欢柯宇,柯宇便是新皇,若韬韬无中意一人,日后若喜欢他人,不论那人何等官职,韬韬都可以跟他在一起,韬韬若真的无中意之人,太子妃位如若不想,也不强求,只要这孩子开心就好,尧哥,这是朕能为你做的唯一一件事了,这辈子有你足矣了”

  张欣尧看完信,便带着信去了太子府,此时俞更寅刚打算离开,见张欣尧来了,就知道肯定有事找胡烨韬,本打算回避,被张欣尧叫了回来,张欣尧觉得俞更寅也不是外人,便把诏书的事跟二人说了

  “皇上待韬韬,真的像亲生的啊,韬韬,到了该做决定的时候了”俞更寅看向胡烨韬,其实都知晓了答案,只是更想从她嘴里说出来

  “阿玛,我不想当这个太子妃了,我们回昭乌达吧,在这边,韬韬越来越不开心了,我好怀念昭乌达的日子啊,不论谁是新皇,我们都远离这是非之地吧”

  “阿玛知道你想回昭乌达,但是皇后之位是莫大的荣誉,你当真愿意放弃这的一切,跟阿玛回昭乌达过我们自己想要的生活”

  “好像在这边,我唯独舍不得的只有超超,但是超超不是皇宫的人了啊,她也出嫁了,她过得很好,我唯一的念想也有了好的归宿,这边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”

  “你想好了就好,我带你回昭乌达,回我们的昭乌达,阿玛什么也不求,不求大富大贵,知道阿玛为何一直不为官吗,我见过官场腐败,见过许多贪官,所以阿玛求了皇上放我自由,我带你额娘便远离了官场,可唯一对不起的只有你,当年你的执意,我本以为你能幸福,如今阿玛早对这里心灰意冷了,只求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,一直做阿玛的宝贝女儿”

  诏书的事如今知道的只有五个人,皇上害怕周柯宇再次欺负胡烨韬,便下了一道圣旨

  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,张欣尧之女胡烨韬,深得朕心,如今朕身体大不如从前,韬韬虽为太子妃,可朕还是不放心,若日后朕驾崩,新皇待她不好,朕希望到时圣旨可救她一命,也算是朕还其父张欣尧当年救命之恩”

  圣旨一出,璃茉气,尹浩宇气,就连各宫娘娘都在生气,皇上心里只有胡烨韬这一儿媳,甚至有些妃子都不如胡烨韬重要,她们都不知道为何皇上这么喜欢这个儿媳,立太子是因为她,如今还处处护着她

  或许是因为与张欣尧的交情,也或许是觉得,一直亏欠胡烨韬,就连胡烨韬都没想到,皇上真的宠她

  她还是与奥斯卡见面了,只是这次,她是太子妃,他是三皇子,他们是陌生人却曾也是朋友甚至爱人

  “韬韬,我们见面你都不跟我打招呼了吗”胡烨韬本不想跟奥斯卡有过多的口舌之争,刚准备离去就被奥斯卡一把拉住了手腕

  “三皇子请自重,我还有事”

  “你还在恨我是吗?”

  “是,你做的那些事,我怎能不恨,三皇子这么喜欢玩弄人,胡烨韬受不起三皇子所谓的爱,也爱不起你这个人,我们之间就这样结束了,对你我来说都好”

  “那天是我糊涂了,你要相信我,我的心里只有你一个人,你原谅我吧,我们重新开始吧”

  “不用了,有这时间,多陪陪皇阿玛吧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