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月

天天开心

恋桃

  第九章

  自从与奥斯卡表白心意之后,胡烨韬的日子比以前好了许多,虽然见不到奥斯卡,但心里有个念想,也是好的,至少这是胡烨韬的动力

  皇上知道胡烨韬在太子府过得并不好,便一道圣旨把胡烨韬接来了宫中,见胡烨韬与莺贵人关系甚好,便暂时住在了重华宫

  奥斯卡最近被皇上非常重视,经常被召入宫,奥斯卡每次忙完表面去重华宫给莺贵人请安,实则是去看重华宫看望自己的韬韬

  胡烨韬在重华宫住了一个月,这一个月与莺贵人说说笑笑,也可以哄十九阿哥玩,有时候奥斯卡也会来陪她小一会,她也不需要用尽心机去争宠,过着她想过的生活,爱着想爱的人

  芳若见胡烨韬这段时日心情甚好,也替胡烨韬高兴,在重华宫的胡烨韬,什么也不用想,像是来享受生活,与莺贵人关系好,也算是有了靠山

  因为十九阿哥的原因,莺贵人被晋为妃,赐名容妃,胡烨韬也真心替她高兴

  “娘娘如今是妃位了,也有十九阿哥这个靠山,娘娘日后的日子是越来越好的,韬韬以后可要倚仗娘娘”

  “怎么可能会是你倚仗本宫啊,你有三皇子这个靠山,小卡待你那么好,你要是出了点事,他可是最着急的,而且日后若是太子登基,你也是正宫皇后啊”

  “娘娘也知道,太子不喜欢我,我早对太子心死,若是太子日后登基,他也可以随时废我后位的啊”

  “本宫在未见过你之前,早听闻过你名声,如今我帮三皇子,更多的是,我在三皇子身上看到了我从前的一位故人,如若我未进宫,如今我也能与他心心相惜,我不想看到你们再错过了”

  “娘娘很怀念那位故人吧” 

  “怀念又怎样,入宫为妃,为了家人这一生就这样吧,至少在宫里,我是妃也无人会欺负我,可是你不一样啊,你和小卡,你们还有大把的时间,他今年挺难熬的吧,惠妃离世对他打击挺大的吧,他好像身边只有你了,你是他的一切了吧”

  是他的一切吗?胡烨韬一直在反问自己,他是否真的待自己真心的,还是因为自己身后的张欣尧,但在宫里,对她嘘寒问暖的也只能他奥斯卡了吧,这些年,就连周柯宇都从未这么对过她,她不知道,她很苦恼

  浑浑噩噩的走回了偏殿,脑子一直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,她还是犯难了,一边是自己的夫君周柯宇,而另一边是给了自己足够多温柔与陪伴的奥斯卡,回到周柯宇那,她是正妃,可她并不开心,而选择奥斯卡,她能得到这人所有的爱与包容

  在她想事情的时候,没有通报,奥斯卡偷偷进来了,这几日奥斯卡忙于正事,没有陪胡烨韬,胡烨韬见奥斯卡来了也不想搭理此人,与奥斯卡赌气,忙于正事也该找人告知一声啊,一声不吭的消失了几天

  “韬韬,别生气了好不好,我这不是太忙了,忘了让他们跟你告知一声了,我保证没有下一次”知道胡烨韬不高兴了,奥斯卡只能去哄着胡烨韬

  “今容娘娘跟我说了很多,她希望我们不要走她的老路,她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,虽然好难,但只要等到周柯宇登基,我让他废了我,我们就做一对平民夫妇,去过我们想过的生活好不好”胡烨韬也能理解奥斯卡,她早就不生气了,她要的只是奥斯卡的态度

  “好,都听你的,只要你开心就好”

  自打惠妃离世以后,奥斯卡也想清楚了,他虽有野心,虽觊觎皇位,但于他而言,在这人世间最重要的或许就是胡烨韬了,他已经失去了很多了,他并不想失去这个他一见钟情的女孩,尽管两人之间有太多阻碍

  她是张欣尧的小女,是被众人捧在手心中的宝贝,但她还有一个身份,便是太子妃,也是这个身份一直困扰着她,很多事不做也不能做,好多话也要考虑很久能不能说才会说,人人都想走到太子妃这个位置,可只有胡烨韬一直想逃离这个位置,若是自己嫁的心爱的人,此人也一心一意待自己,这是她做梦都想的

  “快要除夕了,这几日你不回府陪着你的福晋吗”

  “我要是回去陪着她,你便会生出醋意,那到时候我可麻烦了,而且她自己一个人在府里好好的,我去陪她干嘛,还不如好好陪着你”

  “那今晚,你要留在这吗”

  “我若是走,你定会不开心,还不如陪着你,你生气的时候还能拿我发泄发泄,不开心的时候,我还能逗你开心,而且晚上陪你睡觉,你也不会害怕”

  “油嘴滑舌”说完胡烨韬拉着奥斯卡往里面走

  又是一年除夕,去年的胡烨韬独自一人过得,那时候虽尹佳氏没入府,但周柯宇却以繁忙为由没有回来陪她,但今年不同,她有了三皇子陪她过除夕

  一年又一年,她的年龄又大了一岁,早已不是那幼稚的小孩了,早变得成熟稳重了

  以前除夕,她都会跟芳若讲昭乌达的故事,那个她所向往的地方,她的幼时,她的美好回忆,今年除夕,没必要讲这种了

  “今年应该能过一个好年”她对芳若说

  奥斯卡总会记得记忆里的那个小女孩,他被皇阿玛责罚,小女孩在一旁安慰他逗他开心,那一年奥斯卡9岁,小女孩7岁,他不记得小女孩的名字,那是唯一一次见面,在之后他问过他皇阿玛,他皇阿玛只是说小女孩去了很远的地方,应该不会回来了

  但奥斯卡却怎么也想不到,当年的小女孩如今已经长大了,而且还一直陪在他身边,这个人便是胡烨韬,也是那次分离,胡烨韬去了昭乌达,两人再也没见过

  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,两个人都没有认出彼此,认不出也是正常的,那时候两个人都还小,没有印象,胡烨韬记性里是一位皇子,她总觉得是周柯宇,而奥斯卡记忆里,那位小女孩他至今都没有找到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