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月

天天开心

爹地与爸比的故事

我叫智情,张智情




我外公张欣尧,也曾是娱乐圈的明星,我外婆,井胧,曾是娱乐圈的一名歌手,我爸比叫胡烨韬,我爹地奥斯卡,他们曾是娱乐圈最恩爱的,可后来,我六岁时他们便分开了,而我,也没有跟他们任何一方,姥姥把我接走,也替我改了姓




记忆中的爹地和爸比,也如同他们说,很恩爱,所以那时的我,与佳佳玩的不亦乐乎,并来注意他们,也是那次吵架,我再也见不到爹地,爸比回来的次数也地来越少,到后来,两人我都再也没见到过




我找过干妈付思超,问过鸭叔刘彰,跟爹地爸比关系好的人我都套过话,可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事情的真相




如今的我,已经十八岁了,外婆虽恨爹地,可他还是让我重新认识了柯宇叔叔,周柯宇,我爹地和爸比最好的朋友,同时,他也是娱乐圈的当红明星,他的演唱会门票很难抢,可我,有后台,不用抢




班里有些同学很羡慕我,可他们都并不知道我爹地和爸比是谁,也并不知晓井胧是我外婆,每次家长会都是保姆来开,那时候外公外婆都忙,而我也并不喜欢麻烦旁人




柯宇叔叔演唱会那天,我去了后台,去见了柯宇叔叔,刚走到拐角时,听见柯宇叔叔打电话,他喊对象王政熊,时隔十二年,我又听到了这个名字,挂了电话以后,我也便进去了,柯宇叔叔见我来了,便把我拉到他身边,对我说,这次是告别演唱会,他要去美国了,可能不回来了,我不懂,为什么他们都要离我而去




柯宇叔叔走的那天,我郁郁寡欢




再次听到爹地爸比爱情故事时,还是班里同学八卦,他们说的那些其实我都听过,甚至知道更多,在旁人眼中,他们是如此的恩爱,可在我这,他俩的感情,早已碎成渣了




十九岁生日那天,外婆把爹地爸比以前的那些事都告诉我了,唯独他们为何分开没有告诉我,外婆只说,我这个年纪,也会谈恋爱的,别像我爹地爸比那样,最后闹成那样




佳佳是我从小的玩伴,也是蓬蓬姨的孩子,我羡慕佳佳从小有爸比爹地的宠爱,我也喜欢去蓬蓬姨家,姨夫对我也跟自己亲生女儿一样,蓬蓬姨每次看到好的东西,都会备两份




我在爱里长大,但我也从未被爱过




因为每周都会和佳佳聚一次,每周都去蓬蓬姨家,蓬蓬姨于心不忍,不想在瞒着我,便趁这次,把我爹地爸比的事都要告诉我




“智情,你已经十九岁了,我们都不能在瞒着你了,你爹地爸比当时比我们都恩爱,我和你姨夫,因为团的原因只能分开,你星星舅舅和你莉莉舅妈因为工作也分开了很久,你姥姥也整天和你姥爷闹,只有你爹地,很宠你的爸比,他们分开那天,是你爹地的经纪人找上门,说你爹地婚内出轨,她拿出了证据,我们不得不信,我们不会相信经纪人,可也没有理由去信你爹地,你柯宇叔叔,退圈的原因只是因为,他找到你爹地了,你爹地现在在美国,而你柯宇叔叔也去美国陪他了,你爸比,我们也瞒你很久了,他也有了新的生活,有个爱他的人,他不可能在回来了”




他们大人总觉得自己做的很对,可却总是忘了这世界上唯一能缓和关系的我




我的二十岁,瞒着所有人谈了一场恋爱,那年娱乐圈很多当红明星退圈,也有很多新晋小生,我也喜欢了一小有名气的明星,去了他的演唱会,那场演唱会是我最难忘的,隔了十四年,我又一次见到了他,他老了好多,他的身旁有位男子,应该就是蓬蓬姨说的那位吧




我想过去跟他打招呼,想过跟他开口的第一句是什么,想去问问这几年过得好不好,可我在正要靠近的那刻放弃了,我要以什么身份去问呢,没有身份,不是朋友,也不算亲人了吧




在我想这个问题时,他上台了,跟我喜欢的人站在一起,那刻我很想告诉全世界,这是我的爸比,他还是跟以前一样,跳舞,唱歌,很像个小孩子,所有人都在欢呼,只有我笑着落泪




演唱会结束,佳佳和蓬蓬姨来接我,我们在门口碰到了爸比和那个叔叔,爸比只跟蓬蓬姨简单聊了几句,便离开了,他却从未看过我一眼,我也知道,他已经不喜欢我了




偶像的每场演唱会我都会去,我只是想,再见他一面,可每次都见不到,在我打算放弃时,他的演唱会上,我见到了爹地和柯宇叔叔,可能是太想柯宇叔叔了吧,没忍住,便跑上台抱住了柯宇叔叔,保安叔叔都以为我是坏人,差点把我赶出去,爹地在旁边看着我,他也想抱抱我,却不知以什么身份




那天,我被骂上了热搜




柯宇叔叔为了我发了澄清微博,距离上次更新已经是几年之前了,他证实了我们的关系,也说出了我的真实身份




爹地也拿他万年不更新的号实锤柯宇叔叔的话




记得那天,好多烨斯cpf来关心我,安慰我




“韬终究还是讨厌了卡,他们之间再也回不去了,他走了有十四年了,记得上次我见到韬时,我热泪盈眶,他不为所动,甚至都没有看我一眼,我忍了好久,想去抱抱他,跟他说句话,可我没有勇气,话没有说出口,他过得挺好了,其实本打算一直维持这样的关系,可见到柯宇叔叔时,我真的没忍住,我好想他们,想跟他们在一起,柯宇叔叔告别演唱会那天,他在后台对我说,他去美国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回来了,那时的我在想,我是不是烦人精,为什么都不喜欢我,为什么都离我而去,可如今我想明白了,爱我的人会永远爱我”




我总被他们的情绪所影响,我也总会陷入回忆




爸比回来了,他自己回来的,是晴天,但也在下着雪,他的突然到来让我不知所措,外婆和爸比去书房聊的,我便和佳佳在外面打联机游戏,所有人都回来了,他们都希望我和爸比的关系缓和,我也有在努力缓和




爸比这次回来,一直住在这,他也会跟我说几句话,我们的关系从不说话到了如今的聊两句,我觉得挺好的了,至少他还愿意跟我说话




我没问他的生活,但看的出来,他分手了




爸比回来以后,家也热闹了,他们以前的朋友总会来找爸比,一起打游戏,玩真心话大冒险,像一群孩子,外婆亲自下厨给爸比做好吃的,爸比和外公跳女团舞,外公的双胞胎兄弟俞叔叔也来了,还有特特哥哥,好久没那么热闹了,他们闹到了凌晨,爸比笑起来真好看,我好希望爸比能一直这么开心




如今的我,每晚都会和柯宇叔叔聊天,包括爸比回来这件事,我也告诉了柯宇叔叔,柯宇叔叔说会重新帮爹地追爸比,还跟我说,经纪人和爹地的事已经解决了,让我跟爹地一个战线




他们背着我偷偷和好了,这还是佳佳告诉我的,佳佳也是听蓬蓬姨嘉元姨夫闲聊说的,你看吧,两个人都是嘴硬,也都爱着对方,就是一场误会让两人分开这么多年




尽管他们和好,我也一直住在外婆这,不打扰这两位的生活了,这么多年,即使回去,我也觉得挺尴尬的吧,是名义上的女儿就行




故事的结尾就是,他们在一起了




听到这个消息时,我心里想的是,他们终于不嚯嚯别人了,这两人在一起绝配




奥斯卡与胡烨韬,分开了十四年,可他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,因为有过遗憾,才会倍加珍惜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