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月

天天开心

恋桃

  第十二章

  皇上还是驾崩了,没有熬过冬天,外头一直在传皇上驾崩的消息,胡烨韬还是自己一个人躲在偏殿里,她是最难过的,疼爱她的皇上还是离开了,以后再也不会有人为自己撑腰了,不论三皇子登基还是六皇子登基,对胡烨韬来说,都是不好的,可她却又是高兴的,她终于摆脱了这个地方,可以去昭乌达过她想要过得生活了

  宫里公公传胡烨韬入宫,商量新储之事,皇上驾崩前的意思就是胡烨韬所选定之人,皇上也相信,三皇子与六皇子都是合适之人

  她又一次踏入宫内,忽然发现几天不见,皇后娘娘老了许多,她也知道,皇上的驾崩对皇后打击很大,入皇后宫时,她看到了她最不愿意见得两个人,奥斯卡和周柯宇,也见到了自己阿玛也在这

  “今天叫你们来,是商量立储之事,本宫如今也老了,储君早日定下来,本宫也好早日搬去圆明园,今韬韬也在,韬韬心中是否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”

  “娘娘,三皇子和六皇子确实都很不错,但韬韬觉得大阿哥更适合些,大阿哥虽然不如这两位,毕竟自古都是立储先立嫡子,何况,大阿哥福晋也是娘娘的侄女”

  “你真的不选他们两个吗,本宫知道柯宇待你不好,但是斯卡也跟你交集不多啊,皇位你就这么给了大阿哥”

  “大阿哥稳重,与韬韬曾有过些许交集,韬韬也相信大阿哥能担此重任,成为一代明皇的”

  “胡烨韬,你就这么不希望你自己的夫君即位吗,你可别忘了,你一直都是我的”周柯宇听胡烨韬说完不愿意了,自己是她的夫君,但却胳膊肘往外拐

  “那你有把我当过你的妻子吗,你心里只有尹佳氏及我能带给你的荣誉和地位,你但凡你是真的喜欢过我,我也不会这么做的绝,周柯宇,如今皇阿玛不在了,不用装了,我们和离吧,你跟尹佳氏好好过日子,我也去做回我自己,过我自己的生活”

  皇后看着这两个人争吵也插不上话了,她也没有心思去管这些事了,没一会,众人便散了

  “芳若,看到了吗,他们一个个靠近我,都是为了那所谓的地位,荣誉,就因为皇上待我好,他们便处处针对于我,这便是宫,这也是我向往昭乌达的原因”

  “娘娘,别想那么多了,都会好起来的,再过几天,您就能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”

  付思超约了胡烨韬去宫里一叙,她早听说了最近发生的事,今也是特地想问问胡烨韬

  “韬韬,我知道你对柯宇没有感情了,但是储君是很重要的,你确定交给大皇子嘛,虽然大皇子沉稳,可柯宇实力比大皇子强太多,柯宇有治国之才”

  毕竟是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弟弟,付思超还是会帮周柯宇说好话,胡烨韬早就想到了

  “超,储君之位,我谁不举荐,因为从今开始,我便自由了,在过两天,我就回昭乌达了,过我自己的生活,周柯宇确实有治国之才,可于我又何干呢,储君又不是我说了算的”

  “你不喜欢柯宇了,但是奥斯卡也比大皇子强太多啊”

  “自古皇子无情,我心已经死了,不论谁是储君也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,奥斯卡和周柯宇,想争便争吧”

  “你和奥斯卡之间是发生了什么吗”付思超看向胡烨韬的眼睛,提到奥斯卡时,胡烨韬情绪更加不稳定

  “我们有过一段故事,只不过,故事已经结束了,他还是三皇子,如今我是素人了”

  “可是太子妃位还没废,你一直都是柯宇的太子妃”

  “可他从未把我当做他的太子妃,超,没必要了,有些事你也不在宫内,你并不知道,如今皇阿玛也走了,我也没有必要留在宫内了”

  两个人也并没有聊太多,胡烨韬只觉得如今的付思超好像更偏向周柯宇比较多,毕竟他们才是真正亲的,自己不过是个外人而已

  周柯宇与奥斯卡两人都知道,只要让胡烨韬开口自己就能被立马立为储君,便想方设法的让胡烨韬见自己,但胡烨韬早已远离皇宫这些琐事了,她也不会去见奥斯卡和周柯宇,托人跟二位说了一句,自己身体不适,见不了面

  “娘娘,您心里还有三皇子或者太子吗,最近发生的这么多事,虽然皇后娘娘不提,可都知道她并不想立大阿哥,储君之位只有三阿哥或者六阿哥才真正适合”

  “太子,我跟他成婚三年,早就没感情了,他如今与尹佳氏那么好,怎会想起来我半点好,而三皇子,我们认识也就一年,他是待我好,却不是真心的,但是也是好的,要说心里彻底没有他也是不可能的,只是那次,我们好像彻底分开了,他心里从来都没有我,我自

  自己念着又有什么用,而且他有福晋,他福晋也是名门闺秀,并不比我差多少,我在他那也只是有利用价值罢了”

  “娘娘想得这么开,未必是件好事啊”

  “不论在宫里,还是府里,想得开总比想不开好,比起欺骗,我更希望知道真相,如若一味的被欺骗,被隐瞒,后来知道真相时,会痛苦,还不如头脑一直清醒,谁也骗不到我,府内与宫里又不一样,府内只有几个人,可在宫内,有多少妃子被帝王骗到伤碎心,在冷宫自缢的,况且,我的命,也不单单是我自己的,额娘年纪也大了,蓬蓬也不在她身边,就我那几个哥哥,毛毛躁躁的,不让额娘生气便是好的了”

  因为新皇还未定,胡烨韬这几日便一直待在宫里,一方面安慰皇后娘娘,另一方面也一直在寻找真正合适的皇子即位

  她其实也想过让三皇子登基,但是每次想到三皇子那样对自己便打消了这个念头,若是周柯宇登基,自己现在是皇后,待皇后娘娘殡天以后,自己的皇后之位一定会被废的,因为那时候就真的没人拥护他了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