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月

天天开心

恋桃

  第七章

  宴席上,付思超看了一圈都没看到尹浩宇,周柯宇也没有来,胡烨韬跟井胧坐在一起

  “皇阿玛,太子与侧妃为何不来,今这么重要的日子,太子岳父还在这里,太子不来不合规矩吧”五皇子启煜见周柯宇和尹浩宇未参加宴席

  “快去太子府把太子和太子侧妃带来”

  “皇阿玛,儿臣今日去了太子府,太子侧妃并不把儿臣放眼里,对儿臣极为不敬,儿臣觉得她平时肯定也会对太子妃不敬,太子妃一定受了很多委屈,儿臣今有一请求,请皇阿玛废了太子侧妃”付思超的提议,皇上自然不会拒绝,因她是和亲公主,皇上觉得亏欠她,没出嫁之前,皇上皇后也及其宠爱她

  “韬韬,确有此事吗” 皇上知道付思超的性情,虽然知道付思超不会说假,但这事不能随便下定论

  “皇阿玛,太子侧妃虽对公主不敬,可她并不知晓那是公主,请皇阿玛看到我的面子上饶过她这次”

  胡烨韬为尹浩宇求情把付思超弄惊呆了,她本觉得这次胡烨韬会把所有委屈都说出来

  “韬韬,有什么你就说出来就好,阿玛给你撑腰”

  “谢皇阿玛,只是这是儿媳与太子夫妻间的事,不宜劳烦皇阿玛,还是交由儿媳处理吧

  皇上见胡烨韬主意已定,便也把这事交给了她

  宴席结束,众人还未离席,付思超气冲冲的跑到胡烨韬面前拉着胡烨韬往外走

  “胡烨韬,你为她求情干嘛啊,皇阿玛废了她周柯宇只有你一个妻了,他也会一心一意的待你了”

  “超,即使今日废了尹浩宇,他也不会真心真意待我,我虽是正妃,但柯宇心里只有尹浩宇,如若今天尹浩宇被废,他定会厌恶我,而且超,如今我还是正妃,他不会废我的,我这不是还有你这个靠山嘛”

  “我又不在你身边,我也保护不了你啊,你这次放过了尹浩宇,她日后必定会害你,今日你阿玛额娘都在,大家都在可以为你撑腰,日后你受了委屈,我不在,你额娘不在,蓬蓬不在,又会有谁会为你撑腰呢”

  “日后的路还很长,何必急于现在呢”

  “韬韬,你心里所想我都知道,周柯宇虽是我弟弟,可我也劝不听,如果真的碰到了你喜欢的,就走吧”

   “哎呀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今日你也这么悠闲,不如送我回府吧”

  “送你回去可以,我去太子府陪你一晚,有我在,尹浩宇不敢动你,周柯宇也不会欺负你”

  那晚,付思超陪胡烨韬去了太子府

  “你先坐这,我让芳若去给你收拾一下房间”

  “不用收拾,我跟你一起睡,我怕我去了,周柯宇晚上来欺负你”

  周柯宇听闻付思超来了,便也来了胡烨韬房中

  付思超知道二人肯定要聊聊,以转转府内为由离开了,给二人留下了空间

  “今日之事我知道了,还是谢谢你救了浩宇,为答谢,今日便赐你一子吧”

  “谢太子好意,不过臣妾已经不需要了,太子有此想法还是跟尹佳氏吧,我不想我的孩子生下了无阿玛”

  “子嗣不是每位女子都想要的吗,为何你不一样”

  “若是尹佳氏未入府,臣妾或许会为你生子,可如今,我想开了,我不能让我孩子失去阿玛的宠爱,我也不想让他成为一个傀儡,我只想为心爱之人爱我之人生子,陛下从未真正了解过我,又怎知我不一样呢”

  “胡烨韬,我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这么能说,你不是淑女吗,怎么在皇阿玛面前和在我面前不一样呢”

  “周柯宇,我次次忍让你和尹佳氏我这次也够了,你能不能放过我,让我当个废妃,等你登基随便休了我,能不能别给我希望又灭我希望,你爱尹浩宇,我从未管过你们,我想要的也只是一个安静走完一生”

  也不知是那句话彻底惹怒了周柯宇,周柯宇把胡烨韬重重的摔到了床上

  付思超怕周柯宇欺负胡烨韬,转了十分钟就回去了,敲了敲门准备进去,见没人给自己开就进去了

  刚进去就看到了周柯宇抓着胡烨韬手腕

  “好啊你个周柯宇,趁我出去就欺负韬韬是吧”付思超气冲冲的朝两个人走来

  付思超把两个人分开,三个人围成一桌

  “周柯宇,我还在这你就敢这么欺负韬韬,我要是走了,你还指不定做出什么事呢,先是尹浩宇不尊重我,在然后你当着我面欺负韬韬,我说傻弟弟,你咋这么执迷不悟呢,有这么好的太子妃不珍惜,丑话说前头,如果没有韬韬阿玛,你也当不上这个太子”

  “皇姐,当初是她死皮赖脸的要嫁给我,她明明知道我不爱她,还非要嫁给我,她已经如愿成为了太子妃,该给她的我都给她了,为何不能安分守己呢”

  “周柯宇,我希望你不要忘了,如果没有韬韬,你这个太子之位随时可以废,比你好的皇子太多了,三阿哥,八阿哥,皇阿玛因为对韬韬阿玛亏欠太多了,韬韬阿玛一句话你的太子之位就落入他人之手了”

  之前一次守城战役中,张欣尧替皇上挡过一剑,皇上一直想报答张欣尧,张欣尧却都拒绝了,官职爵位他都不稀罕,带着家人去了昭乌达享受生活,直到前几年回来,胡烨韬喜欢上了周柯宇,皇上也因此为他们赐了婚,封了周柯宇太子之位,让胡烨韬日后成为最尊重的皇后,那时候的胡烨韬,成了全城都想追到的女子

  “皇姐,我没忘,太子之位和浩宇二选一的话,那我一定会选浩宇,这是我对她的承诺”

  付思超还想对周柯宇说些什么,良久之后,却只叹了一口气

  “算了,超超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可是如今我们的感情已走到尽头了,你啊,别老这么冲,他虽然是你弟弟,但他现在也还是太子啊,你这脾气得改改啊”

  “周柯宇,如若哪天,你真的看不惯胡烨韬,我希望你废了她,别欺负她了,她已经经不起折腾了,如果真的不想要她了,放她回昭乌达吧,让她去做能让她开心的事,也让她去喜欢她想喜欢的人”

  


   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